童言童語.張黎如
[ 首頁 ] [ 向上 ] [ 鼓勵孩子參加公共服務.楊美英 ] [ 孩子!你的舞台未來在全世界.楊美英 ] [ 尋找人生的教室─慰採鑾學姊.楊美英 ] [ 童言童語.張黎如 ] [ 跳躍在資訊的青春-思考、分享與傳承.蔡昀達 ] [ 卯澳漁村秘密之旅.李旻霓 ] [ 臥龜藏鱉-我們一班都是人.朱果夫 ] [ 思之語.張黎如 ]

 

張黎如(敏牽)

「媽媽!我的牙齒,慢慢的在走路。」女兒刷完牙,跑來跟我說。「牙齒怎麼會走路﹖」我不解的問。「媽媽!妳看!」女兒指著剛露出牙床沒多久的新牙說。「我好可憐喔!不能呼吸了!」女兒感冒,自言自語的說,我聽了好心疼!「來!妳最勇敢了。」我哄著女兒吃藥。「我不要勇敢了。」女兒哀求的說。「妳不是常說愛媽媽嗎﹖吃藥就是愛媽媽,妳不愛媽媽了嗎﹖」「我明天再愛媽媽。」

*******

「衣服也在洗澡啊!」女兒蹲著看我洗衣,接著又說:「媽媽洗衣服很好看。」「那裡好看﹖」我好奇的問。「因為有很多泡泡可以看!」

*******

「快起床,否則上學會來不及!」我催著女兒。「媽媽,我還在做夢。」「起床囉!娃娃車等一下就來載妳了。」「我還要舒服兩下!」看她抱著棉被,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