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之語.張黎如
[ 首頁 ] [ 向上 ] [ 鼓勵孩子參加公共服務.楊美英 ] [ 孩子!你的舞台未來在全世界.楊美英 ] [ 尋找人生的教室─慰採鑾學姊.楊美英 ] [ 童言童語.張黎如 ] [ 跳躍在資訊的青春-思考、分享與傳承.蔡昀達 ] [ 卯澳漁村秘密之旅.李旻霓 ] [ 臥龜藏鱉-我們一班都是人.朱果夫 ] [ 思之語.張黎如 ]

 

張黎如(敏牽)

*習俗、禮儀,會因為國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是十六心傳、九字真言、無相懺悔文,做為要求自己的規範,則是放諸四海皆準。

*「感恩」是開啟心門的鎖,「懺悔」是打開智慧的鎖。

*打掃環境,清洗衣物,亦可兼打掃自己的心,清淨自己的性。「所謂之下下人,有上上智。」

*首席本師已經把耕種福田的方法,傳授給我們,接下來就要看個人實踐的多寡來決定個人功夫的深淺。

*智者之所以為智者,是因為承認自己有所缺點,不斷的修正而趨於完美。愚者之所以為愚者,是因為認為自己沒有犯錯,不斷的為自己尋找理由。

*人會自然反應,如眨眼睛。人的思想也會不經意的反應在言語和表情上,所以要看好自己的起心、動念,才能正己化人,渡己渡人。

*時間發酵,種下一粒種子,將來可能會結出許多的果子,屆時會有更多愛的種子發芽結果。例如真誠待人,別人感受到,也以真誠回應週遭,每一個微小的言談舉止,都有可能成為神奇的酵素,所以真誠的力量無窮大。

*儉之又儉趨向精確。

*外在顯現出來的結果雖然相同,但是 內在的心思卻不同。可以構怨一時、憤恨不平……思想在黑暗面,苦了自己。亦可慈悲包容、安詳自在……思想在光明面,亮了自己。

*自己覺得束縛痛苦或安祥自在,都不是別人給自己的,是源於自己的觀念,說的話,做的事,是否正確﹖所以要以「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為出發點,而不是以「別人錯了,別人要重新做人。」為出發點。

*以十六字心傳要求自己,自己遲早會散發光芒,照亮別人,也成就自己。成就自己,還是為了照亮更多的人。

*有人找不到真理,就要靠教育,讓人瞭解人生的真諦,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價值。

*有人沒找到真理,卻認為自己找到了,通常要付出代價,才能學到真正的真理。

*有人很幸福,已經找到安身立命的真理,但是做不到,為什麼﹖因為還有慾望、還有我執,還有習性,所以要常唸九字真言,提醒自己。

*力行十六字心傳,自己就可以做無形的道場,轉化自己也可以轉化別人。

*找自己的缺點,找他人的優點,就是給自己好日子過。


上一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