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至台灣大地

 

實踐中的實踐 . 本會

[ 實踐中的實踐 . 本會 ] [ 傻呼呼的狗 . 本會 ] [ 志工日誌 . 蔡昀達 ] [ 為老人送便當 . 張惠棉 ] [ 氣質出眾的桂英阿嬤 . 張渠萱 ] [ 養護家屬的心聲 . 本會 ] [ 緊急動員 應付災情 ]

首頁
向上一層

  敏好與阿枝(贊抱),皆養護機構專職養護天使,夜深人靜,受養老者一一入睡,寂然中有窸窣聲,乃養護人員奔忙於小弟(贊奉)的抽痰、拍背、按摩、指壓、換衣換尿布、餵食、噴霧,五分鐘一次,或片刻不停,怕他窒息死亡,這種工作真是心神交戰,身體上的負擔不打緊,精神上的壓力快受不了,我問他們,您們兩位與姚主任都快累倒了,把小弟送到其他收容單位如何?養護天使說:「拼死拼活把小弟照顧的這麼好了,犧牲值得,希望家屬能盡點心力,一起學習照顧。」小弟送到其他單位會如何,依現實情形估量:
一、其他單位,雖是公益,收費太高。
二、無法如本機構如此照顧,無微不至。
三、小弟認得這些救命阿姨,有感情反應。
結論:
  這種工作累人、沒掌聲,吃力不討好,是實踐中的實踐,成仙成佛的捷徑,請各宗教大師少誦經作法事,實踐如此服務,試試功力如何?
 

[ 向上一層 ]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