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至台灣大地

 

緊急動員 應付災情

[ 實踐中的實踐 . 本會 ] [ 傻呼呼的狗 . 本會 ] [ 志工日誌 . 蔡昀達 ] [ 為老人送便當 . 張惠棉 ] [ 氣質出眾的桂英阿嬤 . 張渠萱 ] [ 養護家屬的心聲 . 本會 ] [ 緊急動員 應付災情 ]

首頁
向上一層

回  顧
  大地講堂於兩年前成立之初,在全省辦理懺心法會與惡鬼道佈施活動,當時許多人以為這是一種個人秀,以致講堂的活動受到同門的打壓與無理性的侮辱。董事長為了完成〝保台救劫〞的天命,能忍則忍,凡事不計較。現在這些忠於天命與積極予會的同修,就顯然自在,因為他們於921地震中皆能深刻感受仙佛與之同在。

人  妖
  在921地震之前,好像自命通靈的人,能計較別人生死禍福,卻算不出921的地震有多麼如何﹖可是地震災後,這些人惟恐天下不亂,妖言禍眾,預言可多的呢!這批人真是地獄族。

因緣設想
  本會於設立此養護機構之時,即設想未來或許有地震之發生,故於住一地段的純別墅高級地區租建此安養老者的安全居處,當時有人問,何以不在公寓大樓或辦公大樓租用現成的住宅,我回答他們,南屯區此段為安祥之所在,自然有意義存在,現在地震遽然發生,大家就都明白其原因了。

危機處理
  921地震,本會除派遣緒挽參予南投救災之外,並把本機構的多餘棉被,緊急送往災區。居安思危,平時備有瓦斯桶以應急,加強儲水,故於地震當天,本會立刻請林特助緒贊動員全體專職,加強親和聯絡工作,接送受驚嚇的共修、同道、同奮與親眷,自此開放二樓大地講堂,安排床舖,約有三十多人客居此講堂與一樓之中,人人驚懼,卻都能安枕好眠,雖餘震不斷,許多人渾然不知,老者、大人、小孩,好一幅溫馨景像,這是養護工作的大愛。應付危機處理的專職人員,處理的景然有序,有關食宿用水,竟不缺乏,大家共享熱騰騰的三餐、心中感謝上帝的安排。

患難真情
  除了張羅起居飲食之外,在講堂有多人輪流誦經、靜坐、祈禱,無一閒處,在講堂中每個人感受到精神的鼓舞,更得實質的互助。講堂相處的日子,不談預言,不理怪力亂神,只求布施與實踐,由此次的地震中,大家學習到感恩與包容,災難使得人人結合的更緊密。

氣功收驚
  本會志工急於震災,可是行動之快不如慈濟人,志工人數少,先守住家園(養護機構),不久由緒託領軍,參加台中高工災民收容中心的氣功收驚,果然收出名堂。由台中高工—鑫園大廈—文心國宅,接受本會氣功收驚的人數由30、40、70、100以上人數篡升,後來許多各種收驚的大師紛紛響應,於是本繪的收驚行動,就暫且打住。由此次的收驚行動中發現,不論是否為災區災民,受此次921地震震呆的人,皆適合收驚,以茲養神靜思,反省過去,策勵未來。

大菩薩行願
  埔里是寺廟最多的地方,照理講應該是人傑地靈、佛光普照,可是,921地震之後,引起大家的省思,寺廟多,不代表道氣旺盛,足以免災免禍,反而是前來支援的慈濟人秉持菩薩的大愛來到災難現場,實踐宗教的行誼,他們在災民中穿梭忙碌,並不居住在寺廟靜修。這種浪跡災區,行持雲霧,處處現身濟人的行為,乃真宗教施化的行者,這些就是大仙大佛大菩薩。

 

[ 上一頁 ] [ 向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