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第11期懺心靜坐雜感.吳桂玲

[ 首頁 ] [ 向上 ] [ 大地有愛.劉月娥 ] [ 第11期懺心靜坐雜感.吳桂玲 ] [ 第11期懺心靜坐班心得體驗分享 ] [ 護持道場.閒雲 ] [ 安然獨立.閒雲 ]

 

本會同修 吳桂玲(贊圭)

  熬夜工作,星期日不休息,過度的勞累,已使得我先生的胃腸出問題而不自知,每次的腸胃科門診,陳俊峰醫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他要調整休息時間,不要過度的工作,可是我先生總是閒不下來。陳俊峰醫師也常在每次的門診告訴我先生,放慢工作的腳步,學習簡單的靜坐,放鬆精神就可減少吃藥的次數,可是他卻聽不進去,總是在痛的時候吃藥止痛。

  也許是機緣,在冥冥之中我們在一份報紙的夾報廣告單上看到〝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生活大學懺心靜坐班〞招生,在廣告單上我們看到陳俊峰醫師的照片,就把此廣告宣傳單留下,準備下次門診再詳細的問陳醫師。陳醫師就把大地講堂靜坐班的課大致形容了一下,並告訴我們星期六下午二時,要上第一節課,希望我們撥個時間去聽聽看。本來我是懷著陪先生去上課的心情,可是當我在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四十分,剛踏進大地講堂的教室時,第一個感覺就不錯,報到處在場的工作人員雖沒有一個認識的,但是服務親切,每一個人的聲音都很好聽,第二個感覺不錯。接著是老師上課的內容深深的吸引著我們,讓我們不知不覺的愛上了大地講堂,也奠定了爾後讓我們十堂課不缺席,不遲到,不早退的原動力。

  第一位上課的光感道長告訴我們萬法唯心,業由心造,福禍無門,唯人自招,宇宙大法輪正面而生,佈施福報,反省懺悔是消業的唯一方法,反省就是必須把當下三秒由惡念轉為善念,只要我們能夠每日反省懺悔,真正落實修行,在日常生活起心動念當中,必然感受到師尊的無形善導力量幫助我們,尤其一句「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更強烈的震撼了我,因為雖然簡單的一句話,卻不容易做到,尤其十六字心訣:「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更是我每天靜下來思考,反省的方針。光感道長還帶領我們誦持「大地救劫收圓真經」,承擔眾生共業的救劫心量,接引到宇宙高鐳能,調和身心靈常保法輪常轉,要求我們要修智慧,不要修是非。

  敏奇道長的平等修持觀,身心靈的鍛鍊,身心平等,人人平等,宗教平等,聖凡平等,天、人、地平等,一切眾生皆平等,懺心法門是正己、渡己的功夫,願力是渡人渡眾人的功能。敏奇道長帶領我們虔誦〝無生聖誥〞,告訴我們人生無常,生命有限,請把握每一當下,懺悔消業袪除我執的機會。鼓勵我們踴躍參加初一、十五的法會及每星期日晚上的共修會,從此堂課結束後,我和先生就每星期日參加共修會,願能消災解業,圓滿身、心、靈健康。

  緒竟道長對大地心法的闡釋,如何破我障、人障,尤以〝感恩要從最親近的人開始〞這句話,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往往我們都能原諒周圍的朋友,最是無法原諒跟你最親的人,所以今後我願以這句話時時提醒自己。

  陳世冠醫師上課與我們分享的是心情的快樂是一種心靈的滿足,是發自內心的喜悅,是情意真誠的表現,每日之生活樂趣因人而異,快樂也一天,不快樂也一天,那何不快快樂樂過一天,其實常抱感恩之心,快樂是不假外求的。這時讓我想起一首歌,“你快樂嗎?我很快樂!”

  林玉堂醫師的靜坐氣功現代觀,告知我們靜坐就是“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鍛鍊精氣神,說實在的我無法體會靜坐的感覺,我真是坐不久,背痠腿麻不說,光是念頭不斷就夠苦了,因此我對靜坐的解讀是“靜靜的坐著”,或許有一天我能有所悟!

  欣欣夫人講宿命的悲哀與迷信的傷害,是讓我們了解到我命由我不由天、心生萬法生、心滅萬法滅,人要堅持奮鬥才能創命,信不信命,我則認為還是必須靠自己的智慧去創造。

  緒賢道長所帶給我們的講題是人生這一條路要有使命感、責任感,環境愈是不如意、愈困難,愈是需要反省懺悔,我們要行中庸之道,入道得法要識正、邪,得真經,悟經豐富其智慧,使心中充滿慈悲、包容,行為洋溢著愛,安詳調和,這樣人生一路走來才能平順,緒賢道長的說法我與他有同感。

  十週上課全陪的陳俊峰醫師,除了教我們如何的心靈對話,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凡事從心裡出發,發展到外面的世界,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看我們如何去運用。陳醫師更有耐心、細心,充滿愛心的在每週的最後一堂課,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指導我們「彌勒托天氣功、宇宙法輪功、靜坐」,教我們靜坐的姿勢,男女有別的把雙腳盤起,背挺直,把身上所有配掛的束縛物統統取下來,讓身體保持放鬆的狀態,心中念著「十六字心法」、「明心咒」、「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引導我們漸入靜坐的佳境。

  時間過的真快,十週的課程雖然很快就結束了,但是我覺得獲益無窮,學習到不少知識,過的既充實又愉快,聽說大地講堂89年6月3日醫學氣功班要開課,我和我先生一定會報名參加,繼續吸收新知,願有天我也能和朋友們經驗分享,謝謝所有大地講堂的老師們及工作伙伴,因為有你們無怨無悔的付出,使我們的生命更豐富,家庭更美滿,社會更安定,國家更富強。


陳世加(中)、吳桂玲(右)夫婦領取結業證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