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至台灣大地

 

週年慶 . 江佳璋

[ 小小主人翁歡樂營 . 本會 ] [ 台南義診情 . 本會 ] [ 喜逢端午神氣清 人間處處覺有情 ] [ 1999夏季打擊演奏會 ] [ 台北大地講堂親和之旅 . 林建良 ] [ 親和篇 ] [ 週年慶 . 江佳璋 ] [ 懺心靜坐一日修複訓班心得 . 贊允 ] [ 中國醫藥學院畢業典禮 ] [ 中國醫藥學院北區校友會成立大會 ] [ 中秋團慶分享 . 本會 ] [ 敬老自強活動 . 本會 ] [ 東亞社會福利暨社會工作研討會 . 張秋燕 ]

首頁
向上一層

b30.JPG (19503 個位元組)
台中市議員莊乃慧(右二)與張廖貴專議長之機要秘書廖哲男先生(右一)共同為阿嬤門慶生。

 88.08.15 江佳璋

各頒獎人為:
1.敏散阿嬤 2.敏振道長 3.賢縫阿嬤
b76.JPG (18883 個位元組)
b77.JPG (18054 個位元組)
b78.JPG (16948 個位元組)

 於大地養護機構舉辦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三週年慶暨社團法人台灣省紅心字會七週年慶,為了迎接這天的到來,工作人員們可是做了不少的前置作業,在此也感謝光工巧手製作了六塊美觀大方的看板,讓我們能順利展出基金會的活動照片。也感謝大家提供的摸彩品,使整個活動增色不少。

  當日一大早,志工們便陸續到來,有的整理場地,有的幫忙清洗用具,而廚房更是熱鬧,為了準備這一百五十份的便當,還真是煞費苦心,隨著時間漸漸地接近,賓客一一到來,其中不少人看到這麼多人在用心幫忙,也紛紛捲起袖子,利用僅剩的時間,一起投入為週年慶做更佳的準備,整個養護機構頓時更活絡了起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倒也樂在其中。

  早上十點三十分,活動正式開始,首先由楊董事長開場,感謝大家這些年來的支持與參與,讓基金會能順利推動。並由土地的尋找、義診活動、演講、音樂欣賞、全國書展、親子同樂會等近一年來的主要活動一一介紹。

  接著的慶生會,則請大家移動到一樓,為住在養護機構的老人們慶祝唱歌,向老人們獻上敬意,也期能藉這股熱鬧,讓老人家們高興一下。

  中午用餐時間,則請大家移到二樓,利用吃飯時間、順便請光境道長主持摸彩活動,期間再請來賓們一一上來摸彩,每到大獎喊出時,總有一陣騷動,不知是哪戶人家如此幸運,真是恭喜他們。整個活動就在摸彩歡樂中結束,看著大家喜孜孜帶著紀念品回去,心中更是感謝大家這多年來的支持。

 

 

b31.JPG (20605 個位元組)
摸彩時熱鬧非凡

b32.JPG (18735 個位元組)
台中市議員莊乃慧勉勵”佩谷”加油!

b33.JPG (20618 個位元組)
董事郭盛助(左二)、董事蘇耀川(右一)抽出大獎

b34.JPG (17390 個位元組)
阿嬤的喜悅

 88.08.15 本會

 資深市議員莊乃慧蒞臨指導與會同樂,她是台中市的女性英雄,是坤道中的強人,問政實力冠蓋群雄,具有特殊的統率特質,她說:於情理法中的情理兩字,大地養護機構絕對是一流的公益慈善服務中心,她有義務於議會中,要求市府針對不合宜的法規做人性化的修正。

  市議長張廖貴專的機要秘書廖哲男,亦蒞場關心本機構,對本會的了解甚為用心,其代表議長的心意令人感動,他說:「政治就是為民服務,要做的事情居於養民、便民、護民的原則下,應該能夠以民眾的福祉做優先的考量,他會與莊議員於相關方面做配合。」

  地方自治的用意在於給地方行政單位運用地方資源,做為民服務之最妥善規劃,而非順應地方派系特權份子做違反社會正義的規定。

  本會附設之大地養護機構是響應內政部與省府之社區養護號召,現在卻卡在地方單行法規之住一地段不得設立此社區型養護機構的法令,這是台中市的政治恥辱。未來會是國際的笑柄,本基金會把此事宣揚到世界各國,成為國恥,此不但中央無能,地方又無知,台中市政府於民進黨市長當家之後,還是學不到民主、養民、愛民、護民的真諦,不斷屈服於地方派系,台灣的民主化運動,到了台中就不靈光,真不知民主的假相要延續多久,台中市政府只會管,不會真心體會〝社區公益〞犧牲奉獻者的心聲,令人浩歎。

  本會對雪中送炭的熱誠十分感佩,亦對於不斷要求進駐受養的家屬感到抱歉,我們想延續社區養護的工作,強烈要求台中市政府聆聽本會的心聲。

一、受養人大部份皆九十歲以上高齡,
  以隨緣做為服務的回饋,他們已經
  與本機構合為一體,請予接受家屬
  商請以同樣條件、費用、環境,為
  之代尋新址。
二、本會不計代價,付出心力,得不到
  台中市政府良好回應與鼓勵,卻受
  到廣大市民的肯定,不知台中市政
  府是官僚亦是護民、愛民,可以不
  尊重民意,維持社會正義嗎?
三、政府要做的事情我們做到了,又有
  合格的消防、逃生設備,建立於台
  中市民欽羨的好地段,既便民又溫
  馨,為何要我們搬遷,市政府是個
  怎樣的心態?
四、民進黨籍的陳水扁,把台北市治理
  的好好的,人人稱頌,把不合理的
  法規,做出調整,台中市卻不能?
五、高雄市謝長廷,為了公益彩券,以
  維護弱勢族群為最高原則,反抗中
  央不合理的政令,得到高雄市市民
  的稱頌,何以台中市必須自斷手足
  ?
六、本會若不辦此養護機構,每月可省
  三十萬以上的開銷,為何還堅持要
  做,答案很簡單,本機構對台灣還
  抱持希望!

 

[ 上一頁 ] [ 向上一層 ]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