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至台灣大地

 

東亞社會福利暨社會工作研討會 . 張秋燕

[ 小小主人翁歡樂營 . 本會 ] [ 台南義診情 . 本會 ] [ 喜逢端午神氣清 人間處處覺有情 ] [ 1999夏季打擊演奏會 ] [ 台北大地講堂親和之旅 . 林建良 ] [ 親和篇 ] [ 週年慶 . 江佳璋 ] [ 懺心靜坐一日修複訓班心得 . 贊允 ] [ 中國醫藥學院畢業典禮 ] [ 中國醫藥學院北區校友會成立大會 ] [ 中秋團慶分享 . 本會 ] [ 敬老自強活動 . 本會 ] [ 東亞社會福利暨社會工作研討會 . 張秋燕 ]

首頁
向上一層

b48.JPG (14551 個位元組)
志工張秋燕(左)與林溫溫(右)代表本會參予
『東亞社會福利暨社會工作實務研討會』

  八十八年六月二十九日、三十日這兩天,我與靜降前往高雄參加高雄縣政府舉辦的【東亞社會福利暨社會工作實務研討會】。在研討會的現場內,我看著這群遠從日本、大陸、香港及全省各地而來的愛心人士時,不禁產生見賢思齊的想法。

  世界各個角落裡都有許多公益團體藉由自己的力量來推動公益服務活動,以表達對社會的關心和愛。

  全球平均每二秒就有一個小孩死亡,而我們平常的一餐花費就能救活七十五個北韓兒童,身為幸福的台灣人應好好珍惜這一切。

  在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裡,從老人福利、婦女福利、兒童福利、少年福利及身心障礙者福利和宗教福利等的未來展望做研討,邀集第一線實務工作者分享實務推展經驗,加強社工人員正確的工作理念及方法。在此我非常感謝「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讓我有此機緣參加此研討會,得以更進一步認識自己的使命。

  此次的研討會非常有意義,我們彼此分享工作上的體驗,我相信大家在為利益眾生而忙時的喜悅和感動是言語筆墨所難形容的。俗話說得好:【施比受更有福】,的確如此,在生命的旅程中要過得充實,就必須先懂得付出的重要,在此與各位志工們共勉,希望整個世界能在我們的行動中更加進步與祥和,加油吧!

 

[ 上一頁 ] [ 向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