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人如何看待台灣...

[ 首頁 ] [ 向上 ] [ 新台灣人如何看待台灣... ] [ 如何避免台灣陷入內亂? ] [ 台灣亂到最後會如何? ] [ 中共強盛...會不會攻打台灣? ] [ 貴會到現在還反共? ] [ 與各國領袖互動其成果? ] [ 為免台海戰爭... ]

本會派專員訪問董事長,有以下的對話;
1. 問:新台灣人應如何看待台灣這個島?
答:依外國與本國撰寫台灣史的學者皆有一致的發現,認為台灣是中國落難者的收容所。依四百年來的台灣史觀之,台灣收容中國落難移民、與荷蘭人的佔有、西班牙人之爭奪、法國之逐鹿、鄭家軍據台、清朝奪台、日本入主、國民黨軍政要寓台,如此種種,台灣先住民、舊移民、新移民、遺臣、遺民、落難軍人、官吏,運用台灣資源滋養祖國大陸,其發心無非運用台灣土地、人民行使以臣待君的大中國主義、大清朝主義、大明朝主義、大漢民主義、大祖國迷惑、大日本主義,而荷蘭據台一方,只傳宗教,對台政策求“經商”與“和平互惠”,雖有上下之分,並無刻意之壓榨,台
人之擁鄭家軍,亦是漢民族思想的作用。依客觀之看待台灣,台灣文化亦受此種種“入主”佔台同化的影響,而產生台灣人的海洋文化,其包容力為世界各國所驚訝,皆認為若大陸是台灣的祖國,則台灣的確是中國人的“祖媽”,祖國不過是土地的追思,先人血緣的所在,而祖媽則是精神力、包容力與生命力的展現,所以台灣能以小小彈丸之地,產生絕大能力以養祖國。這種祖國思想以國民黨在台灣做的最徹底,於50年統御控管的大中國教育,把台灣人教育成只為“祖國”效命的“中國人”,而矮化台灣人成為“祖國”的二等公民。現在台灣人,在李前總統與陳水扁總統兩位巧妙運作,天心應乎人意,台灣政權由威權轉民主,台灣人未經內戰、流血之爭,對享有的民主成果毫不珍惜,則是未來的敗台之兆。

2. 問:那麼台灣人的祖國意識,應如何轉變,方能成為“華人的民主大國”?
答:台灣人的自覺性,在於重新認定台灣史的精神,其教育必須從小養成,並加強民主、人權、法治的內涵,方能提高台灣人的素養。

3. 問:談談台灣人的兩岸情結?
答:自從開放大陸探親以來,就單方向的以親情、投資熱衷於建設“祖國”,對於中共對台政經分離的統戰,毫無警覺,不但哈共,還樂於與中共政權高幹掛鉤,反而助長中共特權黑金坐大,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現在中共因台資無限灌注,成為一種政軍文攻武嚇之外的經濟壓力,此時台灣內部亦發生祖國認同的危機,要如何技巧的融合雙方的角力,則考驗政府的智慧。

4. 問:會不會發生“統獨”之爭、“族群之戰”與“主權認知”的對立?
答:當然會的,民主政治越是發達,此種過去隱忍不敢發作的事情,會在此時此刻開花,有如百花齊放,是否會結出甜蜜的果實,就看法治的公平性是否落實了。依我見,凡是政治涉及的事務,法院常常鄉愿、糊塗,不敢真正面對爭執。而台灣司法的威嚴,還沒有建立應有的地位,百姓對司法、檢調的觀念,仍然存在於威權時代,而司法人員的意識形態、國家認同會左右判決,故結果是判而不決、未決。要糾正如是弊端,就必須加強全民法治教育,全民監督司法、行政、立法各相關機關的公平性。台灣人民不可習於茍安,否則會引起台灣內亂,坐令民主成為叛亂有理的藉口,希望大家珍惜民主,動口不動手,遵守遊戲規則,方為上策。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