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台灣陷入內亂?

[ 首頁 ] [ 向上 ] [ 新台灣人如何看待台灣... ] [ 如何避免台灣陷入內亂? ] [ 台灣亂到最後會如何? ] [ 中共強盛...會不會攻打台灣? ] [ 貴會到現在還反共? ] [ 與各國領袖互動其成果? ] [ 為免台海戰爭... ]

5. 問:如何避免台灣陷入內亂?
答:法治的精神為最後之依靠,法院的審判於相關政黨族群與意識案件,必先確立其中立超然的立場,不必道德勸說,不勞費心討好,可以參考民主國家的民主判例,做公正、公平的判決。而法官審理案件,若有其困難度,宜自行召開法官會議,協商出合宜的集體公決,千萬不要有政黨或意識形態的介入。故內亂可以因可信服的判例而平息,法官亦可確立其司法公平公正的地位。

6. 問:法院的判決,有如此大影響力,其道理何在?
答:民主法治觀念,可以由公決的司法審判來昭明,是一種全民教育的內容,故法官對敏感案子的失焦誤判,則是引起更多風浪的首惡。
台灣民主轉型的期待有極大對台政策改變,相對台灣政治空間的支持,由隱性協助轉趨表面明朗;台灣的民主能有效影響中共政權下放,轉型成民主政體,是全世界對中共的一致態度,則台灣民主政權的穩定就成為國際上最殷切的事務。辦靈修之大地講堂與基金會的各種課程,就是以此為目標,努力邁步前進。

7.問:司法如是重要,您的看法如何?
答:台灣的司法,易受人情與政爭的影響,此乃是過去威權白色恐怖時代,掌握審判結果有之,而司法人員茍安求和的心理現象,於今日之民主開放時代,還一時無法改善,故知舊制勢力的抗力,亦成為台灣民主化的阻力。

8. 問:中共對台,還不惜以武力犯台,會不會真的打起來?
答:兩岸戰爭是一種共業,要如何種善因得善果,就要能先確立“台灣第一”的共識,以台灣的民主精神層面來面對中共物化的現象。台灣投資大陸,造成中共不但無法得到預期民主化的進展,反而成為中共富有特權的幫凶,而回過來壓榨自己同胞,這是台灣商人要能深思的地方。台灣人要能盡一切力量使中共民主化,才是免於戰爭的大道理。

9. 問:台灣商人投資中國大陸勇於赴義,是否應了“商人無祖國”的諺語?
答:人人皆有祖國,而商人亦有祖國,只是商人的祖國認同,是中國大陸或台灣之分別而已。台灣有祖國認同危機,但是此等認同,不單單是商人而已,一般台灣民眾亦迷惑在如此認同之中。商人可以建國,例如:以色列之成就祖國,可悲的是由猶太族犧牲五百萬族人的代價而換取,以前猶太人寓寄各國,只為賺錢壯大自家族群打拼,未有國家認同的觀念,第二次大戰成為希特勒鏢靶,散居歐洲各國的猶太人,遭受橫禍,到現在覺悟到國家認同的重要性,勉強建以色列國。您們看看以巴,中東戰事不斷,建國有多難!
台灣雖有中華民國之稱,卻把國家及於中國大陸,而現實告訴我們,台灣就是台灣,反攻大陸已經不成氣候,而中國為祖國的教育卻已經大放異彩,才會發生台灣熱衷投共,而不理會中共導彈威脅的愚誠作為。台灣人因應兩岸政軍敵對狀態,宜重新認定台灣是一國,是中華民國名號與台灣主權權宜並存的狀態。中國人的未來在於台灣所建立的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法治大國,與中國經濟來往只能說是權宜的作法而已。

10. 問:那麼台灣是生存在台灣全體中國人、原住民、外來移民者的“祖國”了?
答:是的!台灣應不分族群,重建新台灣人觀念,認同台灣為“台灣人的祖國”,是中國人的“祖媽”。一般常理而言,吃台灣、住台灣、取之台灣、富自台灣,若無法認同台灣為長養衣食之處,就太忘恩負義,台灣商人有台灣商人的打算,他們應該對台灣有感情,只是現實大於愛國,心中隱然對中共的期待,而有以致之。

11. 問:台灣人身份認同的問題到現在還很嚴重,是否會影響台灣的國力與民主的推展?
答:的確如此!台灣對中國大陸人民,由同情到現在政、經、軍三方被中共打壓,亦出乎台灣人所望,故台灣有人會對中共產生反感,而眾多投資大陸的台灣商人,亦不敢公開批判中共的作法,講真話,怕得罪中共政權,部份台灣政客則善於利用言語暴力,做反面宣傳,興風作浪,搞得台灣一般老百姓灰心失望,毫無生存意義,阿扁當上此任總統,可是任重道遠。民主台灣,人人可以批判政府,相應中共的嚴格掌握言論自由,台灣人在大陸可乖巧多了。可惜的是台灣人民主的修養太差,不知尊重民主自律的要求,常常口無遮欄,無的放矢,搞得人心沸騰,這正是中了中共統戰的計謀。事實在台灣有那些人“賣台”,大家清清楚楚,只是廣大的民眾還不善於公開抗衡而已。
依個人所見,台灣人正處於沸水之中,不久就會有人忍不住出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