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關懷青少年問題專題演講暨台南縣政府文化局中西醫義診活動.許新柳

[ 首頁 ] [ 向上 ] [ 關懷青少年問題專題演講暨台南縣政府文化局中西醫義診活動.許新柳 ] [ 卓蘭鎮果菜市場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埔里鎮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非常男女-婚姻成長營.本會 ] [ 528週年慶.本會 ] [ 暑假親子一日共修會.本會 ] [ 走出陰霾 迎向未來.姚翠芳 ]

 


親切誠懇的醫師群


推拿後全身舒暢


聲勢浩大的氣功區


包藥區

89.05.21 許新柳老師

  受了台南縣蕙質女童軍理事長楊秀月校長的託付,使我構想辦一場大規模的愛心活動,引導現代的青少年走向正規的路,避免許多不幸的事發生。

  首先是拜託文化局局長,讓我們使用音樂廳及其前面的廣場,其次是邀請台南市吳教授(心理學博士)來演講,再到台中市拜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及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邀請中國醫藥學院的愛心醫師群及護理人員一起來做義診,此外場地佈置、宣傳事宜、尋找協辦及贊助單位﹒﹒﹒,都要有充份的準備。

  五月廿日是陳總統水扁就職的佳日,也為了要紀念這個政治輪替的意義,特別選了五月廿一日舉辦這個愛心活動。當天音樂廳內,吳教授的專題演講—「百花吐紅緣自愛」,從青少年問題談起情操教育,他特別強調孩子的教育必須從三歲就開始教導,等到他長大才要教育已經太慢了,今天的社會青少年問題頻頻,使現代的社會不安,我們做父母的人需要先反省自己的教育如何!

  外面廣場是中西醫義診會場,區分為掛號處、量血壓、中西醫問診、針灸、氣功、推拿、領藥,各區對病者照顧十分周到,許多病患本來以為只是讓醫師看看身體狀況,沒想到義診醫師個個帶著笑容又親切的態度來奉獻,這種服務精神令受診者感到溫馨照拂的關愛之情,實在難得!本來是上午十時到十二時止,結果受診人太多,因此延到下午二時,共約有三、四佰人,其中氣功針灸特別多,來受診者莫不懊喪未能將全家大小帶來求診。

心得:

1.擁有實力堅強的醫師團,從醫師到包藥的醫療工作人員,純然是奉獻的。

2.它是中西合璧的,兼容老祖先們的精髓:如氣功、推拿、針灸諸多民俗療法,許多患者在針灸後感到氣血通暢,頓覺得神清氣爽,滿心歡喜。

3.親切、關懷,做了民俗療法身心舒暢後,還通知領藥,心中充滿感激,這就是辦理義診的本心所在。

4.如有機會應多辦理義診,使大家充滿著人生的價值感及社會的溫暖及安詳。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