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非常男女-婚姻成長營.本會

[ 首頁 ] [ 向上 ] [ 關懷青少年問題專題演講暨台南縣政府文化局中西醫義診活動.許新柳 ] [ 卓蘭鎮果菜市場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埔里鎮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非常男女-婚姻成長營.本會 ] [ 528週年慶.本會 ] [ 暑假親子一日共修會.本會 ] [ 走出陰霾 迎向未來.姚翠芳 ]

 

89.05.26 本會

  受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之邀,我們特別前往台中地檢署舉辦『感恩心、溫柔心、體諒心─婚姻成長營』團體輔導活動。當天有130位受保護管束人及其配偶參加,本次活動著重於受保護管束人的夫妻成長方面,由於受保護管束人在假釋出獄後,家人的關懷是他們心中最大的支持,因此為了增進受保護管束人與他們親密的另一半有良好的互動關係,能夠培養感恩心、溫柔心、體諒心,所以我們希望藉由婚姻講座及懺心靜坐的教習來達到轉換性情的作用,減低再入獄的機率,並促進社會的安定。


為受保護管束人所舉辦之婚姻成長營
左為蔡欣秀女士 右為劉懿華女士

  對於節目的流程安排我們非常慎重,在二個月前即開始著手策劃,從場地佈置、題目的設計(有受刑人基礎篇、喜好篇、祕密篇與感動篇)、音樂的搭配及串場的動作等等,並且設計各種獎項,有最佳默契獎、最速配獎、勁爆夫妻獎等等,以此鼓勵受保護管束人能勇於對伴侶表達自己的想法(例如:對於最愛吃的一道菜、最不喜歡的生活習慣•••),整場活動的設計無不是絞盡腦汁,希望將活動的效能發揮到極致。

  整個活動從上午八點三十分開始,先報到,再由施茂林檢察長、金文昌主任致詞、本會董事呂成地、台中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莊長柱理事致詞後,隨即進入活動的重頭戲-由紫微斗數專家欣欣夫人暢談兩性婚姻關係,之後緊接著是「非常男女」活動,我們力邀中廣流行網【大地的聲音】節目名主持人劉懿華女士及蔡欣秀女士兩位主持『非常男女』項目,以遊戲方式輕鬆進行,藉此幫助受保護管束人與他們的另一伴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之後是〝懺心靜坐〞與〝彌勒托天氣功〞教習,最後則是分發好書及填寫問卷調查,以便做為下一次辦理活動的參考。整個活動在良好的互動中圓滿結束。這一次的活動能夠如此的順利,完全仰賴所有參與者的用心,在此非常感謝各位的幫忙!也非常感謝台中地檢署讓我們有此機會為受保護管束人服務!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