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卓蘭鎮果菜市場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首頁 ] [ 向上 ] [ 關懷青少年問題專題演講暨台南縣政府文化局中西醫義診活動.許新柳 ] [ 卓蘭鎮果菜市場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埔里鎮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非常男女-婚姻成長營.本會 ] [ 528週年慶.本會 ] [ 暑假親子一日共修會.本會 ] [ 走出陰霾 迎向未來.姚翠芳 ]

 

-以關懷鄉土喚醒台灣生死與共的意識-

89.06.04 本會專員 張渠萱


卓蘭果菜市場留影


為鄉親服務


義診後遊月眉糖廠


鯉魚潭水庫一遊

在炎炎夏日裡,前往拔罐、刮痧、氣功治療的鄉親特別多,許多鄉親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不放過任何一個服務項目,一一前去詢問與治療呢!在盛暑的氣溫下,雖然每個人汗流夾背,卻難掩臉上愉悅、滿足的神情,志工從實際的參與之中更加體認自己的責任與應扮演的角色。唯有透過服務的過程中,才能體會幫助別人是一種至上的喜悅,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我們整個義診活動在中午12:30分結束之後,一行人轉往卓蘭鯉魚潭及月眉糖廠散心去了!希望藉此機會放鬆壓力,疏解現代人的緊張情緒,這種既可服務大眾又可調和自己身心靈的服務活動,對此你是否心動了呢?我們很歡迎你的加入!一起為台灣加油吧!


日月潭畔 聽風賞雨

  此次活動最主要目的是為了因應921災後的需要,以感恩回饋的心來服務鄉親。此次參與主辦的單位還有台灣省紅心字會、卓蘭鎮公所、卓蘭鎮民代表會、卓蘭鎮農會。協辦單位有卓蘭鎮各里辦公處、卓蘭鎮各社區發展協會、詹益政先生。贊助單位為開疆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育勤有限公司及陳永傳建築師事務所的熱情贊助。承蒙各單位在宣傳及場地租借等方面給予協助,及醫師群和志工們的同心協力,使得此次活動非常順利。

  此次的場地很大,在果菜市場內服務鄉親,別有一番感受,與當地鄉親更加的接近。當天我們於7:45分在台中美術館集合,一行70人浩浩蕩蕩前往,另有23位志工先行開車前往,在到達現場後,開始著手進行場地佈置,每個人依事前的安排分別就中醫、西醫、針灸、推拿、拔罐、氣功等項別定位,許多鄉親已經提早到現場等候,義診開始後,當地鄉親也陸續來到現場接受我們的服務,就診人數約有700人次。


推拿展現好功夫


氣功服務 安定身心靈


無私奉獻 廣結善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