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暑假親子一日共修會.本會

[ 首頁 ] [ 向上 ] [ 關懷青少年問題專題演講暨台南縣政府文化局中西醫義診活動.許新柳 ] [ 卓蘭鎮果菜市場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埔里鎮中西醫義診.張渠萱 ] [ 非常男女-婚姻成長營.本會 ] [ 528週年慶.本會 ] [ 暑假親子一日共修會.本會 ] [ 走出陰霾 迎向未來.姚翠芳 ]

 


捏麵人萬歲!     


玩個小遊戲


小小兒童學彌勒托天氣功 有模有樣


歡樂帶動唱 左擺擺 右動動 年輕了十歲


巫素芝老師講解捏麵人製作

89.07.23 本會

  苗栗縣卓蘭鎮是一個民風很純樸的地方,由於多次在當地辦理中西醫義診活動,因此與許多鄉親結下一個特別的緣。在應卓蘭鄉親之託,希望我們能為當地小朋友舉辦一場夏令活動後,即開始策劃活動內容,希望對青少年的未來有積極正面的幫助。由於本會會員劉月娥女士因地緣之便,所以熱心的她就義不容辭的擔起連繫的工作,在多次的商量後,終於敲訂了日期,於民國89年7月23日於大地文教機構舉辦一場『暑假親子一日共修會』活動。活動內容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目的是要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關係。當天一共有65個小朋友及家長參加。

  這一天,清晨5點左右,隱約中聽到細微的聲響及陣陣撲鼻的香味傳來,細探究竟,原來是機構內的監護工敏好、贊抱倆位同修為了這一天的午餐正忙碌著呢!隨著時間的到來,更多志工也加入幫忙的行列,開始佈置會場、擺設教具及便當的包裝等工作。9:30分,卓蘭的小朋友及家長到達現場,整個會場頓時熱鬧起來,顯得朝氣十足,志工開始幫忙引導小朋友,並且在中場休息時間分發點心及餐盒。整個活動從陳俊峰醫師主講的「靜坐與健康」講座單元揭開序曲,家長對如何與孩子之間產生互動非常重視,在此單元裡引起家長的熱烈討論及詢問。中場休息之前,由本會志工吳桂玲女士帶動唱,大家隨著音樂起舞,看著小朋友純真的笑容及輕快的舞姿,真是可愛極了!接下來的活動是安排『彌勒托天氣功』及『靜坐』教習活動,我們希望透過靜坐的教習讓小朋友不僅懂得注重身體健康,更能擁有一個穩定的心性成長,當一個IQ高並且善於管理EQ的人。隨後是午餐時間,大家充分享受到我們用心烹煮的餐盒,並且吃得津津有味呢!

  午餐過後的『捏麵人』活動由巫素芝老師教習,這個單元最受小朋友的喜愛,透過遊戲的方式讓親子之間產生很好的互動。每一位小朋友依照自己的想像力自由發揮,捏出許許多多可愛的玩偶哦!有的小朋友一完成作品後立即拿給其他的人看,一副很自豪的神情,看到如此天真的動作及神情,不禁令人莞爾。

  這一次辦理活動相當圓滿成功,也受到卓蘭鄉親的肯定與喜愛,在此非常感謝幾位講師及志工們的幫忙,在大家同心協力下劃下完美的句點!再次說聲謝謝,辛苦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