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活動.藍翎
[ 首頁 ] [ 向上 ] [ 感恩、懺悔做義工 青春、自在少年行.楊美英 ] [ 難忘的回憶在台中.吳欣薇 ] [ 因為愛.李研潔 ] [ 寒假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活動.藍翎 ] [ 歡心相隨做志工.蔡向榮 ] [ 志工心得.彭光源 ] [ 付出愛心.陳盈如 ] [ 精神的永恆.王牧群 ] [ 我的志工行.潘逸輔 ] [ 兩天義工之感.高莞婷 ]

 

秀峰中學一年級藍翎

  這次的寒假,我和許多同學參加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這個活動主要是由大地文教基金會主辦,叫做青少年寒假志工營。原本以為當義工會很累,因為在我的印象中,義工不是都要拖地,或是擦玻璃等勞力的工作嗎?沒想到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們這次除了整理庫房的資料和到公園去清掃以外,都一直在上課,有關基金會的簡介、醫學講座--腦力開發、如何照顧老人、團康活動等等。 

  我們的第一堂課是介紹這個基金會的理念—由國民外交來使國外了解台灣,並與台灣建立友好的邦交。為此,這個基金會還出了一套國民外交書籍,書名是「FOR TAIWAN」,意思就是「為了台灣」!有關這套書籍的內容主要是這個基金會寫信給各個國家的總統或是首相,告訴他們台灣目前的情況,然後也將他們的回信編進去,幾乎每個有寫信去的國家都有回信呢!這表示,不只是外交部,民間的意見也很受其他國家尊重。 

  第二堂課是腦力開發,為我們主講這個講座的陳醫生非常熱心,每一場大地籌辦的義診都有參加。他告訴我們很多平常上課不會提到的醫學知識,還告訴我們可以每天打坐,讓自己放鬆。說完還馬上在現場示範,打坐十分鐘,打坐完,我果然感到輕鬆不少。 上完醫學講座,我們便到樓下去陪老奶奶聊天,她們都很和藹,感覺好像自己的奶奶,能和她們很自然的說話及聊天。  

  吃完午飯,我們便到基金會的庫房去整理資料,一個下午很快的過去了,我們走回基金會吃晚飯,然後和這個基金會的法語顧問講講話、聊聊天,便刷牙沐浴,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起床吃完早飯,我們就到附近的公園去清理環境,我們去的那個公園非常大,可是垃圾也不少,即使科技發達又如何?除了生活便利以外,人們的公德心到哪去了?我想這個社會的公德心還有待加強吧! 

  回來後上的課是團康活動。吳老師自己本身帶救國團,非常有經驗,所以我大致了解了什麼是團康活動。但我卻依然放不開,眼看吳老師帶的那麼賣力,而我卻像沒動一樣,我的心便不免開始愧疚。 

  團康活動上完的是電腦課,我們大家將電腦「解體」後再裝回去,這可不是一般電腦課可以做的! 

  這裡的每一個人都非常善良,也非常熱心。這一點從他們照顧老奶奶時便看得出來。大部分的人照顧老人家都會很快地失去耐心。可是這裡的伯母都非常有耐性,對我們也非常關心。吃飯時會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吃飽?還要不要再吃?外出時也會告訴我們外頭很冷、要多加件衣服。還有在這裡服務的其他哥哥姊姊也一樣,一直很有耐心,對我們很好。總之,待在這裡如同待在家裡,非常自在。來到這裡的兩天中,我是非常快樂的。  

  來到這裡使我學到了很多、也懂了很多事,謝謝你們!如果有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