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心得.彭光源
[ 首頁 ] [ 向上 ] [ 感恩、懺悔做義工 青春、自在少年行.楊美英 ] [ 難忘的回憶在台中.吳欣薇 ] [ 因為愛.李研潔 ] [ 寒假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活動.藍翎 ] [ 歡心相隨做志工.蔡向榮 ] [ 志工心得.彭光源 ] [ 付出愛心.陳盈如 ] [ 精神的永恆.王牧群 ] [ 我的志工行.潘逸輔 ] [ 兩天義工之感.高莞婷 ]

 

秀峰中學一年級彭光源

  起先,我以為來到大地文教基金會當義工會很無聊,因為以我以前的經驗來想老阿嬤、老阿婆都很愛講話,我還以為一去那裡,老阿嬤、老阿婆會一直跟我們說個沒完沒了,但是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因為那裡的老阿嬤、老阿婆每一個都很和藹、很溫柔、很體貼、很大方,所以我也要用一顆很溫柔、很關愛、很和藹、很大方的心情去對待那裡的老阿嬤、老阿婆。 

  在大地文教基金會裡面,我也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像是我們住的地方有一位法國人,晚上我們就跟他說說話、聊聊天,使我們的英文有了一些新的知識,大地文教基金會安排了一些活動項目,像是安排了早上八點到九點的「自我成長磨練—清潔工作」,我們在一個大公園裡面撿別人亂丟的垃圾,我們撿了三大袋以上的垃圾還撿不完,這才使我了解到亂丟垃圾的可怕。所以我從今天起絕對不會再亂丟垃圾了。 

  大地文教基金會除了安排「清潔工作」以外,還安排了「醫學講座」、「腦力開發」、「自我成長磨練—基金會庫房整理;電腦資料處理」、「與老人歡唱KTV」、「團康活動—與老人同樂」和「關懷老人」……等工作,每一樣工作裡面我都有學習到新的知識,所以我想多參加這類的活動,也希望下一次來會多一些活動項目。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