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工行.潘逸輔
[ 首頁 ] [ 向上 ] [ 感恩、懺悔做義工 青春、自在少年行.楊美英 ] [ 難忘的回憶在台中.吳欣薇 ] [ 因為愛.李研潔 ] [ 寒假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活動.藍翎 ] [ 歡心相隨做志工.蔡向榮 ] [ 志工心得.彭光源 ] [ 付出愛心.陳盈如 ] [ 精神的永恆.王牧群 ] [ 我的志工行.潘逸輔 ] [ 兩天義工之感.高莞婷 ]

 

秀峰中學一年級潘逸輔

  我參加這次活動有很大的收穫,在這次活動中讓我們體會到幫助別人或在參與社會活動的感覺,在幫助別人之時就等於是我們自己在做學習。 

  我們參加的團體是大地文教基金會,而我們所住的地方就是養護機構,在那邊的義工大哥大姊是幫我安排學習活動的,在大地文教基金會裡的義工對我們非常的好很照顧我們,我們一開始還不太認識,但是久了以後就慢慢認識了,而他們從沒有埋怨過,還義助過社會上一些需要幫助的老人與弱勢殘障,他們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在那邊也學到很多做人處世和生活常識或是以後用到的知識,義工大哥大姊們帶我們到辦公室,教我們如何使用電腦掃描器,還有教我們編排書刊,如果我們還有不會的地 方,都會很有耐心的把我們教到會才結束,而我們在辦公室也學到很多,我也看到掃描器是多麼的好用,當我們把辦公室的工作做完了大家很高興,而我們也陪一些老人家講話聊天,飯後跟一位法國老師說說笑笑打屁聊天非常快樂。

  在此次的志工服務活動中,我體會到大地文教基金會這個團體是在為社會服務,也將這一種愛心散發出去,而且他們還舉辦了很多類似的活動,藉由這些活動把愛心傳播出去,讓人家知道有這麼好的團體,並來認同他們,進而讓整個社會充滿一片祥和之氣。  我要感謝帶我們來參加這個這麼好的活動的老師,使我們在文教基金會裡學習到知識,更讓我們也體會到去幫助別人和關心老人,是一件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而我也感覺做志工的困難度,做志工必須要有毅力、耐心與愛心,下次如有這一種活動,我一定也要來參加,使自己更茁壯,更具現代人的表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