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永恆.王牧群
[ 首頁 ] [ 向上 ] [ 感恩、懺悔做義工 青春、自在少年行.楊美英 ] [ 難忘的回憶在台中.吳欣薇 ] [ 因為愛.李研潔 ] [ 寒假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活動.藍翎 ] [ 歡心相隨做志工.蔡向榮 ] [ 志工心得.彭光源 ] [ 付出愛心.陳盈如 ] [ 精神的永恆.王牧群 ] [ 我的志工行.潘逸輔 ] [ 兩天義工之感.高莞婷 ]

 

秀峰中學一年級王牧群

  從小學畢業後,因為體認到時光飛逝,自己將來也會變成一個「老古古」,就一直想去做個照顧老人的義工,即使時間只有一、兩天也無妨,於是就在國一的寒假,到了台中的「大地文教機構」當個小義工。 

  在那兒,其實真的和老人親和的時間不多,再加上我的閩南語很「破」,所以跟老人說的話並不多;但我卻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永恆的精神」,他們都不大健康;但是他們卻沒有絲毫怨天尤人的心態,反倒都還很有感恩的心,很懂得惜福。

  其中有一位老婆婆,連起身都不容易,但還是一再吩咐我們要努力上進、用功讀書之類的話,讓我有種奇怪的想法:他們雖然不像許多偉人一般出名,但他們的精神卻無二致,那種關懷社會的精神,將會永遠流傳下去,我稱之為精神的永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