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心相隨做志工.蔡向榮
[ 首頁 ] [ 向上 ] [ 感恩、懺悔做義工 青春、自在少年行.楊美英 ] [ 難忘的回憶在台中.吳欣薇 ] [ 因為愛.李研潔 ] [ 寒假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活動.藍翎 ] [ 歡心相隨做志工.蔡向榮 ] [ 志工心得.彭光源 ] [ 付出愛心.陳盈如 ] [ 精神的永恆.王牧群 ] [ 我的志工行.潘逸輔 ] [ 兩天義工之感.高莞婷 ]

 

秀峰中學一年級蔡向榮


小小志工獲領志工證書,栽下心田善果。

  志工是一個不領薪水,服務大眾的人,他們投身於公益機構,做苦工不求回報,這些人默默的為人民服務呢!從小六開始我也曾嘗試做志工,時間沒有多長,頂多兩三天,但做志工總是能帶給我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  

  在今年的寒假,我再次參與大地文教機構所號召的青少年寒假志工營。1月29日這一天我早早就起床,趕搭早晨五點的火車,來做志工的學員大部分都是我所認識的,我們都擁有一樣的熱忱,希望藉著寒假回饋社會,所以就一起前往位於台中的大地文教機構,我們坐上了火車,抵達台中,前往大地文教機構,那裡也有老人在那裡安養,裡頭的志工們非常熱誠的招待我們,就這樣為期兩天的志工生涯展開了。  

  大地文教機構的志工為我們準備好課程表,每天都排得滿滿的,非常豐富呢!這裡的活動讓我感到做志工其實是很有趣的,一點也不枯燥,不會覺得不快活。在那裡做志工其實是一種很好的磨鍊,磨鍊你的耐心、耐力,還要耐操,那裡的工作人員從來沒有喊累,做善事從不要求回報,這就是志工所做的工作,這次我們這群小小的志工的貢獻,就是整理文書和清理公園裡的垃圾還有陪老人聊聊天唱唱卡拉OK,由於我們寄宿在老人安養中心裡,所以我們也會找老人聊天,那些上了年紀的阿嬤,講話都很和藹,只不過行動有點不便,還有重聽,所以我們講話都要大聲地講,有一位阿嬤還不停勸我們要用功讀書,還有一位阿嬤不斷地對我打招呼呢!這些對我們都是很新鮮的經驗,我們感到老人們的慈祥。  

  其實我們所能幫忙做的工作並不多,做的份量跟那些工作人員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啊!但我們仍希望再多幫一點忙,所以只要他們有任何公益活動(像義診、音樂會、免費供民眾參加的慈善活動…等等),只要時間還可以,我們一定踴躍去幫忙,有心最重要,不是嗎﹖  

  我們做志工,是用歡喜的心去做,跟著志工的精神走,我們歡心相隨去做志工,不求任何的回報,我們只是做我們能做,我們這些志工所能做的事也是有限的,還需要更多人的參與,把志工理念推廣全國甚至全世界,願大家都有志工的精神,更願大家都能歡心相隨做志工,讓世界更有福,成為理想的地球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