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符燕珠
[ 首頁 ] [ 向上 ] [ 台中體育場.張渠萱 ] [ 台南縣柳營鄉.張渠萱 ] [ 台南縣東山鄉.楊緒東 ] [ 台中市巨蛋預定地.本會 ] [ 台南縣東山鄉.楊緒東 ] [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符燕珠 ] [ 國美館.麥慧瓊 ] [ 聖誕喜福會暨會員大會.江佳璋 ] [ 永懷師尊烤肉晚會.鄭瑞英 ] [ 磺溪書院文化之旅.張渠萱 ] [ 文化講座 ] [ 向路竹會會長劉啟群取經與致敬 ] [ 親子悅讀活動.黃郁茜 ]

 

本會專員   符燕珠


市議員陳天汶(左)到場關心,並給予贊助

因服務的熱忱而不覺得疲憊

歡心相隨做志工

  四月一日的義診活動,是在最受大家喜歡,尤其是週六或假日時,人潮最多瀏覽參與的好所在,那就是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當天我們分成兩批,一批人於7:30在大地文教機構集合搬運物品;另一批人8:00時在文化局門口集合幫忙,在大家都到達場地後分工合作、開始佈置場地,由於事前的安排分配,所以每個人加快自己的腳步,趕先去佈置所分配的工作區,有中醫、西醫、針灸、推拿、拔罐、氣功、掛號、贈品等區域,而參與的志工人員們團結合作、轉眼工作就緒,大家都以親切態度來服務鄉親,一旁在等候義診的鄉親們迫不及待的趕先排隊,掛號看診。  

  由於我的任務是照相,使得我有比別人更深入觀看到一些情景的機會,那都是出自內心叫人感動,看診、問診時醫師親切、隨和,志工們關心問候,讓現場參與的每一個人士氣高昂,中西醫義診活動至中午12:00還無法結束;民俗治療更是一個接著一個,不斷的服務治療high到最高點。當天就診問醫的人數約有500人,忙得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終於至下午16:00才勉強結束。 

  此場活動感謝參與主辦的單位有台灣省紅心字會、市議員陳天汶服務處,協辦單位袁昶平服務處、台中國際同濟會、台中民權獅子會、中國醫藥學院後中醫學系、港香蘭製藥廠、中廣流行網【大地的聲音】節目策劃組,贊助單位開疆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育勤有限公司、陳永傳建築師事務所的熱心贊助,以及各單位在多方面的協助,使得我們在此場地之活動能圓滿達成,順利成功。這些也要感謝參與的醫師群和志工夥伴們,雖感到有些疲倦,但在精神、心靈上獲益特別多,希望我們的精神延續,也歡迎更多的人士加入這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多關心些、多問候些,感染週遭的人帶動社會繁榮進步,台灣才會更美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