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巨蛋預定地.本會
[ 首頁 ] [ 向上 ] [ 台中體育場.張渠萱 ] [ 台南縣柳營鄉.張渠萱 ] [ 台南縣東山鄉.楊緒東 ] [ 台中市巨蛋預定地.本會 ] [ 台南縣東山鄉.楊緒東 ] [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符燕珠 ] [ 國美館.麥慧瓊 ] [ 聖誕喜福會暨會員大會.江佳璋 ] [ 永懷師尊烤肉晚會.鄭瑞英 ] [ 磺溪書院文化之旅.張渠萱 ] [ 文化講座 ] [ 向路竹會會長劉啟群取經與致敬 ] [ 親子悅讀活動.黃郁茜 ]

 

本會

  此次活動由「中華佛教文化協會」主辦,參與協辦的單位除了本會擔任中西醫暨醫學氣功義診之外,尚有許多團體參與;有中西醫義診區、親子同樂園遊會、公益遊區、中華佛教文物展覽區、義賣區•••等等。  

  前一天為了讓義診流程更為流暢,因此我們事先前往現場勘察場地。當我們到達會場時,才發覺風很大,原很擔心明天的義診包藥作業受到影響,隔天一早到達會場時,發現上天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風沙一反昨日的狂,平靜許多,大家心中的大石頭也隨之卸下了! 

  參與的志工們今天都起個大早,早上七點已經在「大地文教機構」前集合,協助將義診物品搬運上車。此次的活動承蒙「天帝教台灣省掌院」的幫忙,借給我們二十張桌子,所以志工特別早起,先前往幫忙將桌子搬運至會場,另外一批志工將80張椅子及預備要贈送給民眾的好書運往活動會場進行佈置工作。當我們到達會場時,全場就屬我們的攤位來的最早,這一次尚有許多團體以其他方式展現,如宗教祈福、園遊會、牙齒健診••等等。 

  整個活動分為二部份,從上午9:00至下午4:30的醫學氣功、推拿、刮痧、拔罐服務,以及下午1:30至4:30的中西醫問診、給藥、針灸服務,並供應好書讓大眾免費取閱,這是身心靈健診活動,希望大家除了平時的身體保健之外,也能注重心靈環保!  

  一整天下來,大家都非常忙碌,整個棚子內擠滿了人潮,可說是充分的發揮與民眾親和互動的機會,創造出祥和的氣氛,使所有參與者都能在身心靈上獲得很大的收穫,直接產生一股安定社會的力量!  

  非常感謝所有醫師群及志工們撥空參與這個社會服務活動,雖然辛苦一整天,但是這份成果是值得的,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互動是社會安定祥和的來源,我們期望社會在大家的關懷行動下可以愈來愈好!


心中的善種子已成長茁壯,

服務的信念是歷久而彌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