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座
[ 首頁 ] [ 向上 ] [ 台中體育場.張渠萱 ] [ 台南縣柳營鄉.張渠萱 ] [ 台南縣東山鄉.楊緒東 ] [ 台中市巨蛋預定地.本會 ] [ 台南縣東山鄉.楊緒東 ] [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符燕珠 ] [ 國美館.麥慧瓊 ] [ 聖誕喜福會暨會員大會.江佳璋 ] [ 永懷師尊烤肉晚會.鄭瑞英 ] [ 磺溪書院文化之旅.張渠萱 ] [ 文化講座 ] [ 向路竹會會長劉啟群取經與致敬 ] [ 親子悅讀活動.黃郁茜 ]

 

 台灣自存與滅亡-如何選擇最好的道路

89.11.18 本會   

  本會董事長的這場演講,闡述民間外交與民間聲音的重要性,對於政府與立法院的監督,有關鍵性的影響,希望人人能發揮道德勇氣,公開講出正氣之聲,這才足以表現民主的力量,千萬不要被媒體與立法委員誤導國政,而面對台海互動之時,台灣人民必須先有共識,方足以因應危機,絕非民意代表可以左右政策。


堅持台灣的民主化,才有可能影響大中國大陸的
民主運動。

E世代全民教育的內涵

                                                       90.04.16本會專員林建良

  

  本會於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演講廳主辦的專題,陳世冠醫師提到我們雖然身處科技進步時代,在人格養成和生活實踐上,全人的教育卻相當缺乏。

  他說生活既超然又寫實,是修行的考驗,要運用智慧轉苦為樂,以平常心來面對挫折。如能學習放心、放下、放緩的三放態度,懂得感恩回饋與讚嘆別人的成就,並與人分享,就能生活自在,容易快樂。

  陳醫師的演講引起現場觀眾許多共鳴,紛紛舉手發言分享心得,是一場難得的全民教育心靈饗宴。


知足常樂,生活就能自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